【老胡賣點心】手工花生牛軋糖(200g)

初鹿牧場 純鮮煉乳 鮮乳製作 健康香甜【台東專區】

扇雀飴蜂蜜熟成梅糖(80g)

味覺特濃抹茶牛奶糖 (84g)

[六花亭] 草莓巧克力 (白巧克力/袋裝)

[103 玉山最低網] COSCO KIRKLAND 綜合巧克力餅乾 1400公克 _C181679 $624

【農夫家】本產純手工黑糖【顆粒狀】,以無農藥甘蔗製作

友田行~梅精軟糖 100公克/盒

派恩Hello Kitty凱蒂貓棒棒糖 (單支)

Q軟不黏牙的南棗核桃糕 (250g/包)

(日本) 不二家水蜜桃糖 70公克 80元 【4902555122694】 (不二家NECTAR水蜜桃袋糖)

有樂町進口食品 LOTTE Toppo濃厚抹茶巧克力夾心棒 2袋/1盒 4903333174720

有樂町 日本 meiji明治夏威夷豆巧克力64G市價99元特價65元 賞味期2016.5.30 J35 4902777006284

【豆嫂】日本零食 NOBEL 諾貝爾 超級蘇打/可樂糖

FUJIYA不二家LOOK皇家草莓夾心巧克力(49g)

【樂多烘焙】特選 絲博苦甜巧克力水滴/500g

【豆嫂】日本零食 meiji明治綜合5種口味乳酸糖

日本江崎製果迪士尼米奇米妮糖果棒棒糖水果糖166149海渡

韓國進口 拉拉熊維他命C片 VC糖 [KR084]

[日本人氣零食]MORINAGA森永水果嗨啾巧克力大玉(10g) 夾心巧克力球 草莓 香蕉 蘋果-日本直輸 | 新鮮到貨=

日本沖繩生薑黑糖塊 隨手獨立包10g


中國時報【黃琮淵╱台北報導】

一例一休爭議延燒,央行總裁彭淮南昨以新加坡慘痛經驗為例說,限制勞動市場彈性,提高勞工福祉的美意,最後可能適得其反,新加坡1979年「工資調整政策」最後失敗收場,台灣切勿重蹈覆轍。

彭淮南建議,政府應朝基本工資、工時多元化,強化就業輔導、提升就業保險彈性政策,尤其一例一休對營造、住宿餐飲與無法歸類的服務業相當不利,應針對不同產業擬定不同工時規範。

據表示,新加坡早期工資政策追求更高生產力,但卻造成所得分配不均,1979年採「工資調整政策」,盼透過大幅提高工資推升行動力,結果失敗,1986年改以「彈性工資政策」接續。

新加坡「工資調整政策」失敗主因是,1979到84年,星國勞動需求高漲,平均每年總勞動成本上升10.1%,但平均每年生產力成長僅4.6%,貧富差距惡化,導致星國1985年迎來經濟衰退。當年為抑制工資,星國陸續制訂「彈性工資政策」,並頒佈「就業法修正案」,嘗試克服工資結構僵固,決定工資時把生產力、獲利能力及個人表現納入,擴大企業資訊共享,導正政策缺失。

彭淮南認為,依法定標準,台灣勞動市場規範不只比英、美高,甚至比以勞動市場僵固著稱的德、法高,勞工好像有很高保障,但民眾卻感受不到,關鍵在台灣執法嚴謹度值得商榷。

彭淮南建議,勞動市場僵化影響就業,彈性則有助企業維持競爭優勢、提高生產力與就業創造,但絕非無限上綱,因公平就業環境仍有一定程度的管制規範,台灣急需建構「彈性且安全」的勞動市場。

★更多相關新聞

彭淮南憂重蹈新加坡慘痛經驗 「一例一休沒彈性 恐失敗收場」
一例一休 一期稻作收割將引爆
紡纖業盼修勞基法 柯建銘:短期不可能
4週彈性工時連上24天 被批「血汗法條」
一例一休效應 求職網站職缺數大增
一例一休,何時方休?

相關新聞影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rilauk67c2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